酸味巧克力

[旧莫旧剑]梦与少年

穿过梦境的雾霭,莫德雷德看到一个金色的少年,那是一个比太阳都闪耀的孩子,他坐在湖边的石头上,用白皙的双脚在湖面上画起阵阵涟漪。莫德雷德痴痴的看着这画一样美丽的场景,仿佛被蛊惑般朝着少年走去。

“大哥哥,你也要玩水吗?”一阵清脆的声音传来,莫德雷德终于看清了这个孩子的脸。

“看你的装束,大哥哥是骑士吗?”

悦耳的声音还在继续,莫德雷德却怔住了,他知道自己认得这个少年,虽然不是现在这个样子,但他知道他认得他!

“是的,我是骑士”不论心中如何惊涛骇浪,莫德雷德的回答却非常简短。

“好厉害啊!我也好想成为像大哥哥一样的骑士啊!”少年的脸上露出了比太阳更加灿烂的笑容。

“…”

像是被这光芒刺伤一样,莫德雷德闭上了眼。

“大哥哥是有什么伤心事吗?”

少年突兀的问题将莫德雷德拉回了现实。

“为什么这么问?”

“因为…大哥哥好像很伤心的样子”说着 ,少年也露出了悲伤的表情,那是对他人的悲伤的共感,绝无半分虚假的真诚。

莫德雷德知道!因为知道,所以愤怒!

“我的母亲不要我。而我…我的父亲也不愿意接受我!他不愿爱我!”说到最后,莫德雷德已经是一字一字,咬牙切齿。

“是这样吗?”少年依旧是那样温暖平和的声音,但这声音却神奇的抚平了莫德雷德的戾气,吹散他心中的阴霾。

“原来大哥哥和我一样啊…”

“?”

“我也是哦,我也不知道父母是谁呢?”少年又一次露出了笑容。“这样我就和大哥哥一样了,大哥哥也不要伤心啦”

莫德雷德又一次怔住了,他死死地盯着这张以后让他爱恨交加、疯狂到疯魔的脸。

然后…在几个深呼吸之后…他对着这个努力安慰他,给予他温暖笑容的少年说了最后一句话

“你…不!

  您以后一定会是最优秀的骑士。”

评论

热度(2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